十点醒

一个小透明

失眠夜话

白千宿:

我觉得这位太太说的非常好,圈子本来就不大,说句实在的,演员也都不是很火很出名的,这个时候大家不团结起来,让演员们更上一层楼,反而有人非要搞一下小圈子,小团体,批评这个,批评那个,那么,请批评的人拿出你最得意的作品,让大家品品,你有没有资格批评别人的文章。再者,最近圈子里很乱,尤其因为刺客2的播出,在刺客官博下的评论已经有些不堪入目了,再这样下去,受害的只能是我们的偶像。
我知道自己也没什么能够批评别人的资格,但是我能做到看到不喜欢的文直接退出,不打扰作者,也不打扰底下的读者,安安静静的支持喜欢的偶像,这就够了。
最后,我要好好安慰一下 @所思在远道 最近所思受的苦太多了,我们一心一意在这里写文,不是给自己找骂,也不是想让自己整日愁眉苦脸,我们只是因为喜欢的人,喜欢写作。
希望大家多些宽容,多些礼让。
最后我补充一点,太太这个词,是读者对你的尊重,但不代表你就高人一等,有些人,有时候会找不准自己的位置,就像被抬上高位平民,一下子承受不了太多的热情,就会把自己当做一头蒜。可是,蒜说到底还是蒜,如果有一天你太过分了,就跟杂草没什么两样了。


___Yeti ":



人啊,在网路上还是不要戾气过重。
隔着屏幕,披着马甲,动动手指就能有自己的一方天地,不管写什么,发什么总会有观众,时间长了,久而久之,就会觉得自己可以理所当然地成为评判者,无包袱地去批判其他人。
写出来的东西,传达出来的思想,都是自己单方面的所见所闻,从本质上来讲都是很局限,很狭窄的。
因此我们任何一个披着ID的人,都没什么资格去成为另一人的评判者。
你说他错,他回你多管闲事,这样一去一回的争执是永无止境且毫无意义的。
而且,但凡参与其中的人,好像总是会忘记,网路在提供给你互相争执辱骂的平台的同时,还提供给了你自由选择的机会。
喜欢就点开阅读,不喜欢则一划而过,多简单的事啊。


写文,写同人文,都是业余时间自己图个乐,喜欢的配对不同,乐衷的口味不同,自然而然就会有许许多多的角色组合衍生。当真是没有必要为了文章内的角色组合的标签而去吵些什么,发泄的可能是一时怒火,但是评论里留下的却是长远争执的开端。
本就图个乐的事,闹到如此沸反盈天的地步,是十分不值当的。


将对于从角色本身的感情衍生道饰演角色的演员身上,再把几个演员本尊作为文章主角来写作的一系列文章,其本质上还是同人文。
文内的主角,可以当做是利用演员本尊的某几个形象特征,塑造出来的全新角色,即对演员本尊所做出的线下二次演绎。
所以,看穿了,rps文事实上还是个虚拟故事,为它们里面的角色组合,或者角色性格去争执吵架,同样也是件十分不值得的事。


每当无休止的争执发生后,总会是有一方败落的,而这败落之后的结果,则常常是以“退圈”收尾。
而这“退圈”在我这边看来,却又是另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说法。
本来就没有“圈”又何来“退”的说法呢?
写文是图乐,今天乐什么就写什么,这段时间乐什么就写什么,随心而为的事哪里还用得着个框来“圈”呢?
有多少人一起经历了无休无尽的争执后,还能对笔下所写的文章始终保持着当初的热情呢?
答案不言而喻。
丧失了热情,不想再为此类的角色组合动笔写字,更甚者还会对以前所写的那些文章产生厌恶,于是就选择,或另找新兴趣或删文消失。
这样的行为,其实这并不能叫“退圈”,不过是自己的喜好,口味,或者想法变了而已。多正常的一件事啊,何必要加上个这么丧气的说法呢?
当然,也会有争执方是秉持着骂到另一方“退圈”为止的想法,去发表言论。在这种情况下,仔细想想,话就又说回来了,本来就没有“圈”,你如何去“逼”人呢?


乐乎上因为标签产生的争执太多了,有的时候甚至会让人对标签产生恐惧。
原是个促进文章分享的好方法,何必又要如此刻薄?手长在个人身上,每个人的想法又不一样,堂而皇之地去限定死人家,实在是一件极其刻薄的事。
若是当真不喜欢了,看得心烦了,那还是那句话,网路给了人极大的自由,右手划一下,不就眼不见心不烦了吗?
何必要去人家文章的评论里大放厥词呢?
言语是最伤人的东西。


评论

热度(105)